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江西及时清运农村生活垃圾 防控疫情传播

2020-02-06 16:14来源:江西省住建厅作者:王纪洪关键词:农村垃圾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各地农村环卫工人努力克服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垃圾产生量大,疫情防控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紧缺,通村道路不畅等实际困难,普遍加大了农村垃圾清运频率,基本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有效防止垃圾成为新的污染源。

吉安市实行“县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督促第三方公司规范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流程,加强保洁和清运,并做好广大农村保洁人员的防疫情知识教育,为保洁人员配备口罩等防护必需品,坚决杜绝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现象发生。据统计,全市春节累计清理各类农村生活垃圾9.6万吨。

九江市修水县春节期间成立5个督导组每天对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并投入30万余元购置了3000余套雨衣、雨鞋、手套和口罩一并配送至保洁员处,明确要求清运人员带口罩、勤洗手。村庄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及时回收废旧口罩,清运车辆和清扫工具要及时消毒。

抚州市东乡区按照“党政主导、群众参与、公司运营、部门考核”的工作思路,借鉴城市小区物业管理经验,在58个连片自然村中启动村庄环境“1+N”物业式管理试点项目,在政府购买智慧环卫“全域一体化”这1项固定外包服务的基础上,根据各村实际,因村制宜选择其他N项环境管护服务,实现农村垃圾“户整理、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

新余市仙女湖区对7个乡镇(办)、52个行政村的1000多个垃圾桶、506座公厕、4个垃圾中转站、17辆垃圾运输车等市容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的车辆、垃圾桶都要进行消毒。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桶装化收集、密闭式运输、无害化处理的要求,确保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无外溢。

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王晓霞介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除主要领导率专家深入农村指导疫情防控外,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农村垃圾治理保洁、清运工作,做好对农村环卫工人及垃圾车驾驶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工作,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垃圾清运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