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俄罗斯欲“借道”向中国运输煤炭 10年内目标5500万吨

2020-02-10 11:18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作者:刘澄谚关键词:煤炭出口煤炭储量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2月起,俄罗斯铁路公司部分列车或将沿新路线过境哈萨克斯坦“借道”向中国运输煤炭,为此俄罗斯还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会谈,后者愿意为俄罗斯对华出口煤炭过境运输提供35%的折扣,优惠条件2月生效。

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希洛表示,新线路的开通将有助于库兹巴斯扩大对华煤炭出口,缓解俄罗斯铁路公司东方调车场的压力。

此外,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也对扩大过境货运感兴趣,换句话说,一旦新线路运行,这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三赢”的结果。

事实上,俄罗斯此举为的就是要保证其在华市场份额。据俄罗斯方面日前表示,俄罗斯预计10年内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可较2018年水平翻一番,至每年5500万吨。由于俄罗斯的煤炭储量大,加上其煤炭产品品质优良,因此俄罗斯煤炭在中国市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竞争优势。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原本的煤炭进口国——印尼、澳大利亚和蒙古国或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据悉,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开拓,俄罗斯已经坐稳了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煤炭出口国的宝座。有分析人士预测,2019年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可增长27%,至3500万吨,对整个亚太地区的煤炭出口总量可达1亿吨左右。

值得一提到是,此前俄罗斯已经借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扩大对华的天然气供应。有分析师认为,俄罗斯作为全球知名的能源大卖家,无论是天然气还是煤炭,只要是中国市场有俄方所拥有的能源商品需求,俄罗斯都会设法满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出口查看更多>煤炭储量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