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面加强地表水等应急监测

2020-02-11 14:21来源: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键词:应急监测地表水长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进一步加强空气、地表水等应急监测工作,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应急预警作用,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民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吉林省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精心组织,各项监测工作稳步开展。

面对这次疫情,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任苏红时同志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监测方案》。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同志,秉持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在疫情来临时,他们冒着被疫情扩散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哪里有环境监测的需要,哪里就有长春环境监测人的身影。

监测人员在冰面上采样

在新立城和石头口门水库,现场采样的同志顶着凛冽的寒风,在零下20多度的冰面上前行,三九天的冰面被冻得异常结实。采样人员用铁钎子、电钻一点一点的钻下去,一个人干的满头大汗,再换下一个上来……在被冻成半米厚的冰面上一干就是1-2小时。呼啸的北风在耳边咆哮,刺骨的寒气钻进他们的衣领与袖口。当冰面的采样洞打好后,还要用系绳的铁桶在冰水中取样,任凭冰冷刺骨的水浸湿双手,采样人员本就因为天天暴露在外而干裂的双手总是被冻得麻木僵硬,经常是边打寒颤边工作,但大家丝毫不会退缩,直至完成工作。采样结束后,样品被第一时间送到实验室化验分析。中心领导根据疫情防控特点,在原有常规分析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特征指标水中余氯浓度的监测,化验分析结果第一时间报上级环境管理部门。

样品被第一时间送到实验室化验分析

吉林省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动履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饮水安全和环境空气质量,提供着最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数据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监测查看更多>地表水查看更多>长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