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每日700吨!包头昆区的这些垃圾都去哪儿啦?

2020-02-14 11:12来源:包头新闻网作者:徐艺源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处理包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少出门、少走动”成为当下保护自身健康的手段之后,包头市市民普遍都待在家里,这使包头市生活垃圾日产量大幅增加。据了解,仅昆区每日就产生居民生活垃圾约700吨。

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昆区环卫服务中心在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前提下,确保生活垃圾从社区垃圾桶到垃圾处理厂被焚烧或深埋整个链条消杀防疫全覆盖。

你知道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吗?

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活垃圾消毒转运的全过程为:①小区内的垃圾清运人员先对垃圾箱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将生活垃圾放入小型转运车,再对小型转运车消毒;

②当小区内的垃圾收完后,小型转运车在全封闭的情况下将这些垃圾运送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点;

③在转运点,小型转运车用翻斗将垃圾卸到大型垃圾专用罐箱内,保证整个过程垃圾不落地;

④最后每日对转运站的垃圾罐进行彻底消杀作业。

同时,环卫服务中心在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垃圾转运站、垃圾运输车辆、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与清洗、消杀作业,增加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终端处理消杀作业频次,建立并填写《防疫期间消杀记录表》,每日进行不间断消杀工作。除了每日处理居民生活垃圾,昆区环卫中心还需对昆区所管辖的21座公厕(公厕总数是95座,近期因防疫停用74座)、73座垃圾转运站(工具间)、65座环卫工人休息室、38台垃圾清运车辆、2458个果皮箱、506台小推车和286台电动三轮车以及各类工具进行消杀灭菌,使用消毒液31.95L。“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战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第一线,他们是繁华城市背后的无名英雄,为他们点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包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