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守好山东日照“大门” 疫情防控下的环卫工人

2020-02-14 15:10来源:日照市城管局关键词:疫情防控废弃口罩垃圾分类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是进入日照的第一道关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为配合交通部门做好疫情检测站联防联控工作,守住入市第一关口,市城管局积极组织环卫养护部门对各检测站场所开展消毒清扫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控制好疫情蔓延。

对市区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战“疫”部署,通过设置废旧口罩收集桶并加强灭菌消杀,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作出了强有力措施。一是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组建专人专车,对日照市区收费站等多个疫情检测站场布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专门回收废弃防疫用品并承担病毒消杀工作。二是加强灭菌消杀工作。对高速出入口进行全方位消毒灭菌,采用环卫洒水车和15T抑尘车相结合的方式,对其周围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坚决遏制病毒的传播。三是规范废弃口罩收集运输管理。对日照市区收费站等多个疫情检测站回收废弃口罩,严格按照垃圾分类处置要求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专班收集人员首先对贴有“废弃口罩回收桶”标签的垃圾桶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将垃圾收集装车,收完以后再次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并换上专用垃圾袋,确保做好日产日清。四是党员同志主动请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知一经发出,环卫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积极踊跃报名,纷纷提交请战申请书,冲锋在前,自愿加入疫情监测站场的特殊垃圾清运工作中去带头做好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五是保障一线环卫职工劳动保护。为全力保障一线环卫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教育,为专班收集人员配发了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作业时必须规范戴好口罩、橡胶手套、防护面罩、防护服,作业结束后及时洗手,作业工具及时消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最称职的环卫工人,战“疫”当前,同样是坚守一线的“逆行者”,用一双手筑起一道抵挡疫情传播蔓延的铜墙铁壁,在清洁着港城的大街小巷的同时,也清洁了我们的心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