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烘干机电改袋除尘器的实践

2020-02-18 10:54来源:水泥作者:石岚等关键词:电除尘器除尘效率工业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1台Φ2.4m×18m的回转烘干机,废气风量大,含尘浓度高,水分大,露点高,易结露,排放点高,使用高含硫量的煤,废气腐蚀性强,原配套的JWB20-G电除尘器,集尘面积为20m2,随着服务时间的延长,电除尘器除尘效率逐渐降低,故障多,维护费用高,改造前排放浓度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并且尾部风机严重腐蚀。企业要求工业除尘设备改造,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并提高防腐能力。

1 烘干机电除尘器的改造

1.1 改造方案

改造的原则是满足企业使用要求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改造费用、减少设备正常运行成本。

改造方案是利用原配套的JWB20-G电除尘器的箱体,用袋除尘器的过滤元件替代原电除尘器的极板极线实现粉尘的收集,保留原电除尘器的单元结构,使所需停机时间缩短,改造成本降低。

由于用户烘干机使用高含硫量的煤,废气腐蚀性强,所以选用的袋除尘器不宜带有外滤式的袋笼。因为在袋除尘器中,袋笼是最容易受到腐蚀而破坏的部件。如果袋笼腐蚀损坏,就不能有效地支撑滤袋,过滤能力将会减少,并且在袋除尘器清灰、过滤交替时,受腐蚀袋笼的断裂处将磨刮滤袋,使其寿命缩短,从而使得滤袋及袋笼频繁更换,增加了运行成本,所以,此工况条件下,反吹风清灰内滤式袋除尘器具优势。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用CXS72-2×4反吹风清灰内滤式袋除尘器对烘干机原电除尘器JWB20-G进行替换改造,并根据烘干机含尘气体的工况条件,选择高温抗结露的覆膜玻纤滤布材料的滤袋。

1.2 改造步骤

1)拆除原电除尘器部件:顶盖及其上的所有部件;内部的阴极、阳极板,气流分布板等部件;出风喇叭口,拆除高度2 500mm。

2)对原电除尘器保留部分的箱体结构进行防腐处理并按新的耐压要求进行加固。

3)安装新增部件。

4)在除尘器进口端新安装一个气动冷风阀门。

5)安装一个带有温度检测报警控制的XDC-PC(8)PLC控制装置,实现高温、低温双限报警,实现自动清卸灰以及冷风阀门的启闭控制。

6)对原电除尘器严重腐蚀、无法改造利用的尾部风机进行更换,更换的风机型号Y4-73 №11D,电动机功率75kW。

7)对新增部件进行保温,检查保留的原电除尘器部件的密封状况,对失效的密封材料进行更换。

8)清理杂物。

2 改造后的技术参数及效果

图1是改造后的烘干机CXS72-2×4反吹风清灰内滤式袋除尘器的结构,表1是其技术参数。

从表1可知,改造后的反吹风清灰内滤式袋除尘器出口的排放浓度为29.5mg/Nm3,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满足企业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效率查看更多>工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