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把好“战疫”环境关 切断垃圾传播病毒途径

2020-02-20 11:12来源:半岛网作者:李晓哲关键词:疫情防控生活垃圾收集农村垃圾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记者采访获悉,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铁山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结合,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工作,切断垃圾传播病毒途径,切实把好战“疫”环境关。

防疫宣传,增强爱卫意识教育。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防疫工作部署,大年初一开始,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取消休假,组织开展入户宣传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知识,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4万份,实现辖内各村、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商户宣传 “全覆盖”。“我们就是让辖区内群众迅速了解相关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大扫除、大清理,卫生厕所的日常使用与保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细菌病毒滋生,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铁山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夏秀京表示。

日产日清,全面加强农村垃圾治理。“现在我们每天上下班先自身消毒,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清扫马路、收集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街道环卫工人杨大叔介绍。据悉,街道城市管理中心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做好环卫从业人员自身防护,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香皂、乳胶手套等防护洗涤用品,并设置了消毒室,为环卫工人上下班前集中消毒。环卫工人每天加班加点清理卫生死角,定时收集生活垃圾,配合垃圾清运作业队实施生活垃圾清运作业,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抗疫期间,累计清除卫生死角278处,清理生活垃圾378吨。

消毒抑菌,强化公共卫生管理。街道成立了专职防疫消杀队伍,针对消杀器具使用、个人防护、工作重点等方面对参与消杀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对公交车站、垃圾投放点、公共厕所、超市等人员进出较多的区域实行每天两次消杀。截止目前,共完成喷洒消杀作业2700余人次,喷施84消毒液12.6吨。在各村、居民小区、公共机构设置废弃口罩及防护用品专用垃圾桶,并安排专人负责,定时消毒。

科学布点,实施病媒生物防治。按照区爱卫会工作指令,在各村、居民小区、公共机构等区域投放毒鼠屋170个,投放鼠药47.5公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集查看更多>农村垃圾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