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一周内 十余家陶瓷工厂点火复产

2020-02-20 16:54来源:陶瓷信息关键词:陶瓷工厂陶企工厂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多个建陶产区陆续发布政策“服务包”,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产。据《陶瓷信息》不完全统计,自2月10日陶企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截止2月17日,一周内广东、广西、江西、山东、重庆、四川夹江等建陶产区已有十余家陶企点火复产。另外,广东、广西、四川等产区多家陶企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陆续点火。

2月10日以来,点火复产的陶瓷工厂(部分)

广东:有陶企计划4月份点火复产

从2月10日开始,广东多家陶企陆续复工,但据《陶瓷信息》记者了解,大多数复工陶企仅是总部复工,工厂仍处于准备复产阶段。

截止2月17日,广东产区至少有7家陶瓷工厂已经点火复产。其中,蒙娜丽莎西樵、清远基地于2月10日正式复产;东鹏清远生产基地2月10日正式复产,五条生产线顺利出砖;唯美集团清远生产基地于2月13日点火复产;简一清远生产基地也于2月17日正式点火复产……

2月17日,简一清远生产基地点火复产。

多数陶企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复产现阶段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包括人员返岗困难、原材料供应短缺、复工需相关部门批复等,“我们填了很多表,企业想开,但是不一定能得到相关的批复证明,而且现在员工出现健康状况算工伤,企业也不敢贸然点火复产。”佛山一陶企生产负责人说道。

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大多数陶企工厂的复产计划都向后延迟,甚至有陶企计划4月份才正式点火复产。

广西藤县:5家陶企工厂复产在即

2月8日,梧州市及时出台了《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工作指引细则》,在此期间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积极协助企业,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持续强化帮扶企业做好复工材料申报,对于有条件复工但受制于配套与物流的问题,也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了企业的真实诉求。

2月13日,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先后到中和陶瓷园区、工业集中区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着重强调当前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也要一手抓经济发展,在确保阻止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同时,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园区未复工的企业,要开展个性化服务,梳理相关的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性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截止2月17日,藤县产区除蒙娜丽莎年前未停工、欧神诺2月10日正式复工之外,园区其余企业均受制于配套与物流问题,暂未复工。

蒙娜丽莎广西藤县生产基地2月2日正式投产。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管理中心将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并根据《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协调企业做好税收减免、资金补助、社保缓缴、税收延期、信贷支持等系列优惠政策申报。

山东临沂:3家内墙砖企业开工在产

当前,临沂产区有3家陶企点火复产。其中,临沂坤宇建陶有限公司是临沂产区节后点火最早的陶企,现已于正月初六正式出砖。

2月9日,临沂大将军建陶有限公司点火复产,并于2月11日顺利通过政府验收,成为临沂产区首家疫情防控措施符合开工要求的建陶企业。

2月15日,临沂宏都建陶有限公司顺利点火,并于2月17日正常出砖。

2月17日,临沂宏都建陶有限公司正常出砖。

辽宁法库:

1家卫浴企业复产,暂无瓷砖企业复工

目前,法库产区仅美国科勒卫浴一家外资企业开工,建陶行业暂无生产企业开工。有复产意向的五洲陶瓷和浩松陶瓷,受原料供应短缺、物流及终端未复工等因素影响,复产进程缓慢。

另据知情人士表示,2月10日全国多地正式复工,发生了复工后集聚性疫情。为此,法库县对企业开工审核更加严格。某陶瓷企业负责人表示,一是目前尚不具备复工的基础条件,另外,用于复工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现有储量难以保证批量开工的防护需求。

目前法库产区40余位规模以上陶企负责人陆续从福建回到法库,正积极进行复工前准备工作,在沈阳王者陶瓷、新东方陶瓷等企业,招工信息正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向外传递。某陶企负责人介绍,预计3月上旬开工,批量满负荷生产或将要等到4月初。

晋冀豫陕甘宁六省(区):

山西华冠陶瓷通过批复,但暂无陶企复产

山西、河北、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六省(区)目前只有4家陶企(春节未停产)在产,包括1家河南陶企,3家河北陶企。除此之外,其余陶企目前还未复产,具体复产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定。

根据山西阳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关于同意山西夜明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恢复生产的通知》显示,阳城县华冠陶瓷有限公司在列《同意恢复生产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陶瓷工厂查看更多>陶企工厂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