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深圳市:关于加强废弃口罩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2-21 11:3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废弃口罩医疗废物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海管理局,各区(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深汕特别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印发《医疗废物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后(详见附件),我们在住宅物业小区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还有不少住宅小区没有设置专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居民废弃口罩的投放,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对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不够规范。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安全有效处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二次污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请你们严格执行《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并重点关注和落实以下几点要求:

一、请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合适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告示或电子信息屏等方式,向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居民或工作人员告知并不断宣传、提醒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设置的位置、投放要求等。

二、请物业服务企业向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居民或工作人员广泛宣传,要求他们在居家、生产车间或办公场所将废弃口罩单独用密封袋或垃圾袋收集包装好,有条件的还要对废弃口罩密封袋或垃圾袋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再投放到物业服务企业设置的专用收集桶中,最后由物业服务企业或专业机构人员按照上述工作指引统一收运处置。如果居民在家里,工作人员在车间或办公场所没有把废弃口罩单独收集或投放,而是混入其他垃圾或生活垃圾中,那么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就形同虚设,极易造成“二次污染”,对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非常不利。

三、请各区(新区)住建部门按照《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在应急防控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监督指导物业管理部门做好易感染废物和普通市民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等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定期监督检查或者不定期抽查。

四、请隔离区、居民住宅区、办公楼、工厂、商场等场所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隔离区易感染废弃口罩和管理区域普通市民废弃口罩的投放、收集、贮存、运送等全过程规范管理,每天做好易感染废物收运处置登记,并按要求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请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予以提醒或督促。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的通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0年2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