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今年将完善农村垃圾分类 全面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

2020-02-24 11:24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0年是落实《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收官之年,山东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先行;全面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

根据该厅《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农村尚存的敞口或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垃圾池、垃圾房,要及时进行改造或拆除,避免产生二次污染: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生活垃圾收集车、转运车在运输及作业过程中发生跑、冒、滴、漏等现象;加强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正常运行。严禁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垃圾、工业垃圾和危险废物等非生活垃圾进入生活垃圾收运处体系。

按照《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鼓励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前端开展垃圾分类,因地制宜选用适合本地实际的厨余垃圾处理技术、工艺;灰渣土、碎砖旧瓦等惰性垃圾在村内铺路填坑或就近掩埋;可回收垃圾纳入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有毒有害垃圾单独收集、规范处置;落实乡村振兴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保障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要紧密结合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加强巡查排查,立查立改,防止形成新的非正规堆放点,严禁利用耕地、山谷、河塘沟渠、林地等堆放或填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