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保温砂浆生产线脉冲除尘器的清灰方法

2020-02-25 10:05来源:江科重工关键词:脉冲除尘器气体清灰工业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保温砂浆生产线运行时间的增加,脉冲除尘器滤袋上的粉尘层会慢慢积厚,工业除尘设备的阻力会渐渐上升。当设备阻力上升到设定值时,布袋脉冲除尘器使用起来磨损就很严重,因此布袋脉冲除尘器开始进行清灰。

1、气体清灰

气体清灰是借助于高压气体或外部大汽反吹滤袋,以清滁滤袋上的积灰。气体清灰包括脉冲喷吹清灰、反吹风清灰和反吸风清灰。

2、机械振打清灰

分顶部振打清灰和中部振打清灰(均对滤袋而言),是借助于机械振打装置周期性的轮流振打各排滤袋,以清除滤袋上的积灰。

3、人工敲打

用人工拍打每个滤袋,以清理滤袋上的积灰。

保温砂浆生产线中脉冲除尘器的清灰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喷吹气流及引起的二次气流到达滤袋底部时滤袋产生的大反向加速度和初次气流冲击,清灰的成效主要受脉冲喷吹压力、喷吹时间(脉冲宽度)、脉冲阀气包容积和喷吹管喷嘴与滤袋及入口端面距离的影响。

经过过滤和清灰工作被截留下来的粉尘落入灰斗,再由灰斗口的卸灰装置集中排出。随着灰尘的排出,这样一个清灰过程就结束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脉冲除尘器查看更多>气体清灰查看更多>工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