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变填埋为集中焚烧 福建云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辞旧迎新”

2020-03-02 09:03来源:云报作者:方小宏 方玉婷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福建云霄县环卫事业迎来一个新起点。即日起,全县的生活垃圾开始运载至常山垃圾焚烧厂处理,垃圾填埋处理成为历史,正式开启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县城生产生活垃圾量快速增长,致使垃圾填埋场容量严重不足;同时传统的垃圾填埋处理中产生的渗滤液和大量不可降解的物质存在一定的污染隐患。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将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焚烧发电,即有效减少污染、提高工作效率,也进一步高温消灭大量病菌、病毒、寄生虫卵等病原体,且处理后产生的能量可回收利用,真正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垃圾处理方式的改革标志着云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从垃圾填埋跨入垃圾焚烧发电新时期,减少了垃圾填埋带来的污染,提升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下一步,县城管局将逐步完善管理模式,加强运输人员培训,规范压缩车辆管理,实现垃圾日产日清,不断优化云霄的卫生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