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评论正文

红外测温仪可完美的应用于电力、钢铁等行业

2020-03-03 10:57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关键词:红外检测技术红外测温仪钢铁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全国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红外检测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最近几年,我国红外检测技术越来越成熟,在电力、钢铁、石油等行业均得到广泛使用,红外测温仪也在这些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红外检测技术是“九五”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红外检测是一种在线监测(不停电)式高科技检测技术,它集光电成像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于一身,通过接收物体发出的红外线(红外辐射),将其热像显示在荧光屏上,从而准确判断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情况,具有准确、实时、快速等优点。

红外测温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在产品质量控制和监测,设备在线故障诊断和安全保护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发挥了着重要作用。近20年来,非接触红外测温仪在技术上得到迅速发展,性能不断完善,功能不断增强,品种不断增多,适用范围也不断扩大。

在电力、钢铁、石油等行业,红外测温仪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占据重要地位。该仪器测温原理是将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具有的辐射能转变成电信号,红外线辐射能的大小与物体本身的温度相对应,根据转变成电信号大小,确定物体的温度。它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部分组成,当用红外辐射测温仪测量目标的温度时首先要测量出目标在其波段范围内的红外辐射量,然后由测温仪计算出被测目标的温度。

该仪器具有简单、轻巧、操作方便、安全等功能。随着技术不断发展,红外测温仪技术也更加成熟,各相关企业也积极研发了更多类型和多功能的仪器产品,扩大了用户的选择余地。目前,在钢铁工业、玻璃工业、塑料工业、化学工业、电力行业等行业内,均可以看到红外测温仪的“身影”。

钢铁工业使用温度计是因为产品都是处于运动状态,温度都非常高。普通的钢铁工业应用是温度是一个持续的状态熔化的钢铁开始转变成块。用同一的温度重新加热钢铁是防止它变形的关键,红外温度计被用来测量回热器的内部温度。在高温旋转轧碾机中,红外温度计被用来确认产品的温度是在旋转限度内。在冷却轧碾机,红外温度计在钢铁冷却的过程中来监控钢铁的温度。

在电系统和设备维修检查中,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证明是节约资金的诊断和预防工具。Raytek全线长红外线测温仪的精度是读数的1-4%,而且根据型号不同可以从180英尺的远处进行测量。这些仪器重量轻,表面有粗糙防滑纹,使用方便。

随着红外测温仪在这些行业的广泛应用,其市场逐渐打开并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该领域的仪器商家,如北京乐氏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时代瑞资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五相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常州无有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常州市凯航仪器有限公司等仪器企业,也纷纷加大技术投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密的红外测温仪器。

展望未来。我国仪器行业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仪器产品的创新研发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向。就红外测温仪行业来说,正如传感器等仪器产品的发展趋势一样,我国红外测温仪也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和用户需求,走便携式、小型化、高精度的发展路线,为用户提供更加高质量的仪器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检测技术查看更多>红外测温仪查看更多>钢铁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