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广东省住建厅要求落实监督机制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2020-03-04 11:40来源:中国建设报关键词:固体废物农村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查组“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促进湛江市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工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雷州市、徐闻县相关部门进行了约谈。

湛江市近来连续出现省级媒体曝光、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现场发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滞后、镇级填埋场整改进展缓慢、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成效甚微、镇级垃圾转运站闲置、垃圾就地焚烧填埋等问题,反映出湛江市及相关各市、县(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不健全,主管部门和相关各市、县(区)政府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监督机制不落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雷州市、徐闻县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有担当。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攻方向,也是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的重点内容,湛江市务必要提高重视程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整体上尽快改变农村生活垃圾工作面貌。

二要攻坚克难出实效。

加大镇级填埋场整改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硬任务的推进力度,加强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管理,监督中标单位对照整治技术要求规范开展施工,严格组织市级验收程序,按照时序要求制订督办计划。加快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自觉设立问题整改时限,优化收运处置体系布局,加强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健全运行管护制度,坚决避免垃圾“收而不治”和随意倾倒焚烧填埋。

三要改进作风见真章。

市、县(区)两级要认真开展并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市级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联系沟通、监督指导和统筹协调。县(区)级领导要亲自挂帅,做好基层干部和群众思想工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推进具体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和“一阵风”、“搞突击”等现象。对责任不落实、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法严厉查处、严肃问责。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雷州市和徐闻县政府分管领导在约谈时表态,将会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整改和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