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印度要在三年内实现煤炭自给自足

2020-03-05 08:3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煤炭产量煤炭交易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煤矿业部长PralhadJoshi近日在一次会议中宣布,印度在2023—2024财年将不再依赖进口煤炭维持电力供应,实现动力煤供应自给自足。

一直以来,印度政府多次呼吁增加本土煤炭产量,然而在印度业内人士看来,印度若始终无法突破物流运输的瓶颈,煤炭自足终将无从谈起。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在内部交流会上PralhadJoshi强调称,目前印度煤炭、铁路及航运部门都在积极协调,目标是尽快实现对燃煤电厂的供应,保证自给自足。有消息人士指出,未来印度将以合资的方式建设用于运输煤炭的铁路项目,但国际矿商并无参与这些项目的计划。

同时,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印度官方目前已在讨论印度煤炭公司(CIL)在2023—2024财年实现年产10亿吨煤炭目标的方法。

PralhadJoshi还表示,印度煤炭公司还将在2023—2024财政年度实现500万千瓦的光伏装机,这将为印度电力市场引入更加多元化的供电方式。

然而,印度煤炭业内相关人士却并不认同印度官方的上述“宣言”。标普全球普氏援引一位印度煤炭市场交易员的话称,对印度来说,实现煤炭自给自足是一个远大的政治目标,印度国内的铁路交通系统具有一定局限,与更加方便的海运煤炭相比,在印度境内运输煤炭成本要高得多。

一位驻新加坡的煤炭交易商则表示:“在印度,煤炭生产从来都不是问题,但要完全实现自给自足,只有在政府大举投资新建物流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

据了解,印度煤炭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提高了本土煤炭产量。一位印度交易商表示,今年1月,该公司煤炭产量为6311万吨,环比上涨8.8%。此前受到数月雨季影响,印度本土煤炭产量在创下近6年新低后,正在逐步回升。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印度中央电力局数据显示,印度各大电厂煤炭库存日渐充盈,目前已达到3620万吨,环比上涨1%,按照每日煤炭消耗量180万吨计算,目前库存足以满足20天电力供给。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印度煤炭公司增加国内产量的举措可能只是一项临时措施,因为从去年开始,由于降雨和物流方面的问题,该公司已积压了大量未来得及生产的订单,至今仍未完成。

为此,标普全球普氏分析认为,尽管印度一再强调将降低煤炭进口量,但从短期来看,印度进口煤炭总量预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煤炭运力的缺乏仍将直接影响到印度本土煤炭物流,进而推高海运进口煤炭需求。另外,在非电领域,印度仍有进口煤炭的需求,这方面煤炭供应同样受到本土基础设施以及交通因素限制,未来这一部分煤炭进口量甚至可能会持续上涨。”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师称。

同时,印度多位煤炭买家也表示,印度本土焦煤“质量和数量”都不理想,印度未来仍将严重依赖进口焦煤。另外,由于印度沿海燃煤电厂从设计上更适用海运煤炭,短期内印度动力煤进口量可能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根据煤炭交易机构ImanResources最新数据,截至1月31日,印度煤炭公司在2019—2020财年内共生产了4.51亿吨煤炭。2019年12月,印度动力煤进口总量为1630万吨,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2%。2019年印度动力煤进口总量为1.8193亿吨,焦煤进口总量为4884万吨。

标普全球普氏煤炭分析师称:“我们目前仍对印度本土煤炭产量的上涨持审慎态度,2023财年可能会难以达到其生产目标。我们预测认为,2020年印度本土煤炭产量预计将达到7.35亿吨,2021年印度煤炭本土产量预计也仅能达到7.46亿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产量查看更多>煤炭交易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