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淄博投资4.5亿建设危险废物填埋场

2020-03-09 13:26来源:大众网·淄博关键词:危险废物填埋危废填埋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淄博管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集中处置项目(一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设计库容约174万立方米,采用国际最先进、最安全的防渗技术,年安全填埋能力5万吨,使用年限可达33-35年。项目年安全填埋能力5万吨,占地213亩,主要建设管理区、填埋库区、污水处理系统及配套公辅设施。项目是淄博市唯一一座危险废物填埋场,彻底解决了淄博市危险废物无处填埋的难题。

淄博管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集中处置项目,位于临淄区金山镇辛庄村北,齐鲁化学工业区金山产业园内,由山东省环科院环境工程设计院设计,工程占地213亩,总投资4.5亿元,设计库容约174万立方米,年安全填埋能力5万吨,使用年限33-35年。

现场施工

本项目设计填埋处置危险废物23大类,207小类;服务范围为齐鲁石化公司、齐鲁化工园区、淄博市及山东省各地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填埋库区、污水处理系统,危废暂存库、固化/稳定化系统、异味治理系统,配套建设分析化验、消防、办公楼等辅助设施。

相关文件

本项目防渗系统采用钢筋混凝土防渗基层+双层膜复合防渗结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安全的防渗技术;污水处理系统采用“物化+生化+DTRO+RO+MVR”的工艺流程,实现污水零排放。

项目特殊性要求需先开挖危废填埋坑,共需外运土石方约160万方,目前已完成100万方。

项目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严格执行国家及国际有关法律法规和设计规范,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危废填埋场样板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填埋查看更多>危废填埋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