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河北大厂县垃圾焚烧发电厂 开始行动了

2020-03-12 08:42来源:北三县县令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上午,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预示着这个项目正式启动!如下:

项目概况:

大厂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为 400 吨 / 日,二期处理规模 400 吨 / 日,最终处理规模为 800 吨 / 日。项目一期采用 PPP 模式实施。由采购确定的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共同出资成立 PPP 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一座处理规模为 400t/d 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置 1 × 400t/d 的焚烧线;采用 1 × 9MW 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处理能力 200t/d 渗沥液处理站;并负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维护和更新,向社会公众提供持续稳定的生活垃圾处理服务。

项目内容:

根据已批复的《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结合大厂县实际情况,从节约财政资金、降低财政压力、发挥各方优势、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角度出发,项目采用 PPP 模式实施。

项目全生命周期:项目合作期为三十年,其中项目建设期为 2 年,项目运营期限 28 年。投资估算:本项目估算总投资为 26400.00 万元。项目地点:大厂回族自治县(以最终批复选址为准)

有关日前该项目的环评及选址资料如下:

项目地点为大厂县袁庄村南,袁庄村本就为大厂县边界村庄了,按照地理位置的袁庄村南,那就更贴近香河北部区域了,地图如下!

图中的圈内区域为香河北部新城区域,网友所担心的也是这片区域的空气质量,不过目前此项目并未正式开工,如果说对这个环评的异议比较多的话,或许选址会有变更,毕竟环评公示,公示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到,有意见好及时提出来,有关专家在做调整。

当然如果官方论证后觉得没有问题,也有不更改的可能性,鉴于目前还是有不少市民提出异议,相信这些专家也都看在眼里,至于最后究竟有没有可能选址变更,还要看官方的公示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