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加拿大开展水泥行业全容量碳捕集封存可行性研究

2020-03-12 10:34来源:科技部关键词:碳捕集碳排放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拿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知识国际中心与理海水泥公司(Lehigh)宣布实施商业规模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是从理海公司位于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水泥厂的烟气中碳捕集二氧化碳, 实现90%至 95%的捕集率。该研究将包括工程化设计、成本估算和商业论证分析。这是北美水泥行业内第一例全容量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可行性的研究项目,将使其成为世界水泥行业内首例实施全容量规模碳捕集的公司。

该项目在世界首例大规模燃煤电厂全容量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加拿大边界坝Ⅲ的基础上,结合改进第二代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设计所取得的降低成本和风险的工作成果。阿尔伯塔省减排基金将投资140万加元(约744万人民币)支持这项研究,并将企业缴纳的碳排放费投入于创新技术开发和示范,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增强该省新兴产业和现有产业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