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强推医废处置 A股哪些环保上市公司干这行的?

2020-03-12 14:26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张问之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废弃物综合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江环保:进入产能集中释放期

“危废处理龙头东江环保在疫情中快速应战能力可圈可点,协调资源,扩大医废处理产能,都体现出其产能规模优势。”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涉疫医疗物资的处理需求,东江环保多地的生产基地迅速参与到了医疗废物应急处理事务中。

42.png

目前,在江浙两省,东江环保所属危废处置基地的医疗废物处理量,由日常的19吨/天增加到26吨/天;在广东,位于惠州的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示范中心,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应急配备了每天处理4吨医疗废物和1万多张感染患者床位的处置能力;在福建厦门,自1月21日以来,厦门东江共收运并安全焚烧处置医疗废物数百吨;在江西,江西东江被指定为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单位。

广发证券研报分析称,东江环保作为危废处置国资龙头,将进入产能集中释放期。研报认为,政策推动行业规范化成长,危废仅无害化运营市场空间就超超1000亿元;东江环保在建项目有望在明后两年集中投运,看好其在粤苏两省的持续扩张,且通过外延收购,公司业务已覆盖了10个省区市;在建产能充裕,多元化布局打造全产业链。

高能环境:医废危废建设运营将提升

同样参与战“疫”的高能环境,也在部分机构的推荐之列。

据悉,高能环境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防渗工程等任务,并为火神山医院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提供运营服务。同时,高能环境在桂林、贺州及岳阳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收运与处置当地指定医院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即产即清。

高能环境早前发布的盈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4亿元-4.3亿元,同比增长23%至32%;扣非净利润3.8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26%到36%。

43.png

华创证券研报认为,在危废方面,2019年,高能环境除已有项目进展顺利外,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阳新鹏富40%的股权、靖远宏达49.0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利润将进一步增厚。

财富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称,此次新冠疫情将继续推动全国医疗废物处置体系的建设,利好高能环境等涉及医疗危废业务的环保企业。

启迪环境:运营在建医废危废项目共12个

启迪环境也公布了相关医废危废处理的最新进展。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询问了公司目前运营和在建危废规模等情况,公司予以回复。

44.png

启迪环境表示,公司目前运营及在建的医废及危废项目共12个,运营的医废及危废项目规模约4万余吨/年。医疗废物尤其是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进日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查看更多>废弃物综合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