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强推医废处置 A股哪些环保上市公司干这行的?

2020-03-12 14:26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张问之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废弃物综合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生态环境部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根据近日国家卫健委和生态环境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到2022年6月底,全国每个县都要建成从收集、转运到处置的完整体系,彻底解决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实现平稳、安全、可靠处置。

医废处置设施的强力推进,进一步刺激了A股相关板块的表现。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3月11日,医废处理相关指数逆势上涨1.90%。

38.png

赛迪顾问早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本次疫情推动了医疗废物处理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相比2019年58.1亿元的市场规模,2020年医疗废物处理市场规模增长率预计升至15%,到2022年末将突破85亿元。

记者注意到,受政策预期和市场需求推动,多家上市公司“废”中寻宝的动作,近期在持续加码。

雪浪环境:收购上海长盈加码危废处置

近期有“大动作”的,当属正在谋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雪浪环境。

3月9日,雪浪环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自身或指定的第三方收购上海长盈72%的股权。根据收购方案,上海长盈预估值为8.8亿元。

雪浪环境表示,上海长盈主要从事危废处置业务,此次拟收购上海长盈部分股权的目的,是基于对危废处置市场前景的持续看好,是公司推动既定发展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39.png

记者注意到,上海长盈的核准经营危险废物类别包括了医疗废物、废药物药品等,这意味着,雪浪环境在医废处理领域又加深了一步。

雪浪环境与上海长盈早有交集。在2016年3月份,雪浪环境就以增资参股的方式,以7000万元的代价获得了上海长盈20%的股份,这一增资计划在2017年9月最终完成,这也给公司业绩增色不少。

40.png

日前,雪浪环境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29.47%;实现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98.73%,接近翻倍。而盈利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即为上海长盈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投产盈利。

自上市以来,雪浪环境以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举为发展策略,相继投资或并购了无锡工废、江苏汇丰、南京雪浪金盈、江苏爱科等多家企业,收购总资产从2013年底的6.68亿元增长至2019年底的33.53亿元,规模不断扩大。

润邦股份:将受益于收购中油优艺

润邦股份则比雪浪环境更早布局。

2月20日晚间,润邦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3.67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2.7亿股,购买参股公司中油优艺的剩余73.36%股权。通过控股中油优艺,润邦股份的危废业务将得到充实和提升,跃升到危废行业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中油优艺深耕环保领域多年,专注于从事危废、医废等,目前拥有有机废剂、医废等26大类危废处理资质,具备危废处置能力23.73万吨/年。

41.png

疫情发生后,中油优艺参与武汉地区首批医疗废弃物的应急搜集及处置任务,旗下中油环保襄阳公司还是湖北省及襄阳市的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单位之一。中油优艺目前投运7个医废项目,处理规模3.42万吨/日,在建医废产能0.53万吨/日,公司将直接受益医废行业的需求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查看更多>废弃物综合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