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新签修造船工业危废处置及资源化EPC合同

2020-03-13 16:57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关键词:工业危废处置垃圾处置固体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本级与11所源动力公司成立联合体,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船国际签订修造船企业工业危废处置及资源化EPC合同,标志着PPR危险废弃物多工艺协同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启工程示范应用。

据悉,该项目采用“中温热解+高温等离子熔融+余热回收利用”的PPR多工艺协同危废处置技术,全面实现修船厂企业油泥、废油漆渣、废油漆桶等工业危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可直接回收废油漆桶中的金属,利用系统余热产生的热空气用于业主喷砂工艺,从而极大降低处置成本,提升竞争能力。

该技术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垃圾处置”的精神,为国内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垃圾焚烧炉渣及飞灰、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电子垃圾等各种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开辟了一条更加先进可靠的新路,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合同的签订,既标志着六院在船舶修造行业固体废弃物多工艺协同处理示范工程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也为后续深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