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河南洛阳:关于开展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综合利用情况调查的通知

2020-03-16 17:07来源:洛阳市工信局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洛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准确掌握我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现对洛阳市2019年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及调查范围

1.工业固体废物的种类和数量。调查范围为全市所有产生一般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固废种类按照《国家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品目录》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确定。

2.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量及主要产品。调查范围为利用上述工业固体废物作为原料或辅料生产《国家工业固体废物综合产品目录》所列产品的生产企业。

二、调查时间。所有调查指标均为2019年度数值,以2019年12月31日为截止时间确定填列。

三、上报内容和方式:各地工信部门各地应于2020年4月15日前,将纸质汇总表、固废产生量调查表、综合利用情况调查表及电子版报市工信局产业政策与节能科。相关调查表见附件(1至4),相关概念定义见附件5(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下载)。

四、其他事项:本次工业固废产生及综合利用情况专项调查,是开展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评价、落实企业环境税减免政策等工作的重要基础保证,加之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及部署,加强协作配合,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联系人:赵长青 李磊 电话:63936089

邮 箱: lygxjcy@126.com

附件:1.洛阳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汇总表

2.洛阳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调查表(一)

3.洛阳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调查表(二)

4.洛阳市工业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综合利用情况调查表

5.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指标概念和定义解释

2020年3月16日

附件5

工业固体废物主要指标概念和定义解释

一、调查表中涉及的概念和定义

1.工业固体废物,指在工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丧失原有利用价值或虽未丧失利用价值但被抛弃或者放弃的固态、半固态和置于容器中的气态物品、物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纳入固体废物管理的物品、物质。

2.煤矸石,指煤矿在开拓掘进、采煤和煤炭洗选等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固体废物。

3.尾矿,指矿石磨细、选取有价组分后排出的固体废物。

4.冶炼渣,指在金属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高炉渣、转炉渣、电炉渣、铁合金炉渣、有色金属及其它金属冶炼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

5.粉煤灰,指在燃烧锅炉和窑炉的烟道中对烟气进行收尘处理所收捕的细粒状固体废物。

6.炉渣,指从燃煤锅炉和窑炉炉底排出的固体废物。

7.工业副产石膏,指在工业生产过程产生的以二水硫酸钙或其它硫酸钙类物质为主要成分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脱硫石膏、磷石膏、氟石膏、钛石膏、柠檬酸石膏、废石膏模、废石膏制品等。

8.赤泥,指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进排出的固体废物。

9.废石,指非煤矿山开拓和采矿、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

10.化工废渣,指化学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固体和泥浆状废物,包括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的产品、不能出售的副产品、反应釜底料、滤饼渣、废催化剂等,如硫酸渣、碱渣(白泥)、电石渣、磷矿煅烧渣、含氰废渣、磷肥渣、硫磺渣、含钡废渣、盐泥、总溶剂渣、黄磷渣、柠檬酸渣等。

二、工业固废种类

1.一般工业固废包含六大类:一是煤矸石。二是尾矿。三是冶炼渣。四是粉煤灰。五是炉渣。六是其他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副产石膏、赤泥、废石、化工废渣、煤泥、废催化剂、废磁性材料、陶瓷工业废料,铸造废砂、医药行业废渣)。

2.危险废物: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体危险特性的废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查看更多>洛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