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政策正文

安徽:《关于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2020-03-18 14:11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收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垃圾收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安徽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建村函〔2020〕197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广德市、宿松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

根据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排查

各地要及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拉网式排查工作,重点对敞口垃圾池及垃圾房是否还在使用、垃圾收运是否及时、是否有就地堆放、填埋或焚烧垃圾等不规范现象进行排查。

二、及时规范整改

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仍在使用的敞口垃圾池、垃圾房,必须取缔或改造,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生活垃圾收运不及时,有就地堆放、填埋或焚烧现象的,必须规范整改到位。

所有排查整改工作必须在4月底前完成。

三、提升整改效果

市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辖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督导和调度,县(市、区)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

各地在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进程,按需配备环卫保洁队伍和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广泛发动村民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服务企业和环卫人员的服务质量监督考核工作;要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不能被回收利用、就近就地堆肥(制肥)还田的其他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收运和无害化处理。

请各市4月底前将排查整改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报送省住建厅。省住建厅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调研、督查。

联系人及电话: 郭佑芹 0551-62871547

邮箱:ahsjstczc@126.com

附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汇总表

2020年3月17日

3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