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温州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图”出炉

2020-03-20 09:38来源:温州日报瓯网作者:夏婕妤关键词: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分类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20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明确目标,将根据《2020年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2020年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指标分解表》,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这些指标,2020年温州将要完成

1.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90%以上,其中市区基本全覆盖;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5%以上

2.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3.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95%以上

4.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50%以上

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以上

这些目标,温州2020年努力的方向

2020年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总量基本实现零增长、原生垃圾零填埋。为了实现这项目标,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与各县(市、区)一起从以下四个方面一起奋斗:

推动特色工作

1.沿街商铺实行环卫人员“定时+上门”分类收集模式

2..覆盖面内住宅小区基本完成“高层撤桶”“撤桶并点”

3.加快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直运+分类转运收运体系

4.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不使用一次性杯具,单位食堂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5.倡导全市四星级以上饭店(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费用品

6.严格落实“限塑令”,在超市、农贸市场倡导使用菜篮子、布袋子

强化典型示范

1.新建成鹿城、泰顺2个县(市、区)垃圾分类系统

2.创建5个省级分类示范片区(街道)、6个市级分类示范片区(街道)

3.创建80个省级分类示范小区、100个市级分类示范小区

4.创建17条省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创建17个省级、33个市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住宅小区

完善设施建设

1.全市建成投用3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6座易腐垃圾处理厂

2.建成7座建筑垃圾处置设施

3.改(扩)建生活垃圾转运站38座,新建1座

4.新增和更新分类运输车75辆

营造浓厚氛围

大力推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生活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系统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