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聊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出台 今年市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2020-03-25 10:08来源:聊城日报作者:曹天伟关键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聊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处置体系,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2020年,实现市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各选定城区20%以上的住宅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其他县市区各选定中心城区50%的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方案》指出,城市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专业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单位办公和生产经营场所,应当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集中供餐的单位应增加餐厨垃圾分类,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住宅小区应当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鼓励有条件的实施厨余垃圾分类。市政道路、园林景区、交通枢纽、文化体育、商业娱乐等公共场所,应当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同时,因地制宜对大件垃圾(主要指旧家具等)、园林绿化垃圾等实施源头分流减量。严禁将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等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聊城市将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实施分类投放,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制度,居委会、村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单位法人、公共场所产权(管理)人为住宅小区、单位、公共场所等各主体的管理人,负责组织、引导居民和社会单位按照分类指引,将垃圾分类并投放到相应收集容器。实施分类收集,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原则,对未按规定投放的单位、小区和个人,依法进行强制约束。实施分类运输,严禁“先分后混”,确保全程分类。实施分类处理,逐步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

延伸阅读:

《聊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