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提速

2020-03-25 10:21来源:包头日报关键词:无废城市固废管理包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3月6日内蒙古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暨固废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包头市分解下达了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无废城市”指标要求及工作任务,并安排部署了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和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和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通报了全市固废物联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固体废物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和医疗废物管理存在的问题。

针对目前全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包头市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和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对“无废城市”试点指标年度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加强监控、认真审核、推动指标数据逐年改善,确保各项试点指标圆满完成;其次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将每个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把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作为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排查,加强废铅蓄电池、废机油等社会源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切实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各项工作;要扎实工作,敢打硬仗,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逐项解决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落实“两个100%”,即全国所有行政区域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推进固阳县、达茂旗配备小型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设备,白云矿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环保手续办理,解决偏远旗县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难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废管理查看更多>包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