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报道正文

河北省应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农村垃圾处理

2020-03-30 13:25来源:河北法制报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垃圾处理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掌握河北省各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河北省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动态监测和分析,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自2018年9月起至今,河北省共分六批对99个县(市、区)进行了监测,经各地核实确认,存在乱堆乱放行为3386处,均全部及时清理到位。

基于现有卫星遥感图片精度及加强重点区域监测工作考虑,河北省主要对全省平原地区和白洋淀流域、高铁高速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监测。自2018年9月起至今,河北省共分六批对99个县(市、区)进行了监测,其中对存在问题较多和问题较突出的37个县(市、区)进行了两轮监测,共发现疑似垃圾乱堆乱放点6378处。经各地核实确认,存在乱堆乱放行为3386处,占疑似垃圾乱堆乱放点的53.1%,均全部及时清理到位。通过对监测发现问题梳理和分析,垃圾乱堆乱放点分布区域主要在村庄及周边,河道(沟渠、坑塘)及两岸,道路及沿线等处。

据了解,按照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河北省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通过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各地将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村庄及周边、河道(沟渠、坑塘)及两岸、道路及沿线等重点区域积存垃圾开展全面排查,并及时清运,彻底消除卫生盲区和死角。同时,对标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目标要求,全面梳理收集点、转运站建设及转运车辆配置情况,对需要新建的收集设施、转运设施和添置的设备作出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持续推进“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模式,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