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附名单|唐山市4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

2020-03-31 16:13来源:唐山发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唐山印发4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详情如下:

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有效改善,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退后十”目标任务,特制定4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

一、管控目标

全市PM2.5平均浓度力争不超过49ug/m3;其中,曹妃甸区力争不超过36ug/m3,丰南区力争不超过39ug/m3,迁西县力争不超过40ug/m3,迁安市力争不超过42ug/m3,遵化市力争不超过43ug/m3,开平区、滦南县力争不超过45ug/m3,乐亭县力争不超过47ug/m3,路南区、路北区力争不超过49ug/m3,丰润区力争不超过50ug/m3,高新区力争不超过52ug/m3,古冶区、滦州市、玉田县力争不超过54ug/m3。

二、管控时限

2020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24时。

三、管控原则

(一)本次管控区域不包括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和国际旅游岛。

(二)当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市环保指挥中心采取加严管控措施时,减排程度不同的,从严执行。

(三)对三类企业(正面清单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环保达标复工复产企业)不予管控,做到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和运输。

四、管控内容

(一)工业企业减排。

1.钢铁行业。

(1)绩效评价为A、B级的不限产。

(2)绩效评价为C级的实施分级管控。港陆钢铁、津西钢铁(东、西两厂区)、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停产比例不低于20%。东海钢铁、东海特钢、九江线材、鑫达钢铁、燕山钢铁、荣信钢铁、松汀钢铁、轧一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停产比例不低于30%。唐银钢铁、春兴钢铁、唐钢不锈钢、国义钢铁、金马钢铁、东华钢铁、凯恒钢铁、瑞丰钢铁、经安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停产比例不低于50%。唐钢南厂区360m2烧结机压50%风门生产。唐钢北厂区保留1座3200m3高炉和两台烧结机生产,其余高炉和烧结机停产。企业停产比例均以生产装备计。

(3)根据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联合出具的《关于给予减免限产政策支持的函》,天柱钢铁、新宝泰钢铁,华西钢铁、荣程钢铁,建龙钢铁不限产。

2.焦化行业。

每日20时至次日8时停止湿熄焦作业。

2.独立石灰窑。

开平区、古冶区、丰南区绩效评价为B级的不限产;绩效评价为C级的限产50%,以停产时间计。

3.砖瓦窑。

古冶区、丰南区按照《唐山市部分行业差别化管控措施技术指南》评价为“好”的企业不限产;其他企业限产50%,以停产时间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