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21家优秀 4家良好 3家一般 2019年北京市碳市场第三方核查机构核查工作质量评审情况通报

2020-04-10 09:44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通报2019年北京市碳市场第三方核查机构核查工作质量评审情况,共涉及28家机构,其中21家优秀,4家良好,3家一般。详情如下:

2019年北京市碳市场第三方核查机构核查工作质量评审情况的通报

为保障碳排放相关数据准确性和真实性,依据《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京政发〔2014〕14号),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建立了核查报告考评机制。现将我局对2019年参与北京碳市场工作的第三方核查机构核查报告开展的评审情况通报如下,请重点碳排放单位和第三方核查机构关注核查报告中存在的典型问题。

一、核查工作质量评审情况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委托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结合碳市场核查报告专家评审和第四方抽查工作,对参与2019年碳市场核查工作的核查机构提交的核查报告进行了考评。核查报告逻辑清晰、报告规范完整、核查数据质量高评定为优秀等级;核查报告总体逻辑清晰、核查数据可信,但存在对排放设施描述不完整、部分章节结论不清晰评定为良好等级;核查报告基本符合要求,但存在核算边界不明确、报告逻辑不清晰等问题评定为一般等级。各机构具体情况见下表:

二、核查报告中存在的典型问题

梳理核查报告主要典型问题如下:

(一)核算边界错误。不合理扣除企业对外供暖或企业边界内租户能耗,导致企业排放量核算错误。

(二)排放量核算相关数据错误。漏算发票导致分月度电力统计存在错误;年度天然气消耗量统计错误;水泥行业煤炭热值未采用加权平均值。

(三)核查报告不规范、不完整。错误采用国家碳市场核查报告模板;抽样场所数量不够;重要数据缺少交叉验证;报告逻辑不清晰,缺少章节主要结论等;对企业主要活动水平数据核查不完整。

(四)企业排放设施统计不清晰。部分企业在提交新增设施配额申请时,没有说明新增设施替代既有设施情况,导致过度申请新增配额量。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4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