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临汾:启动重点行业(焦化、钢铁、铸造)企业提标升级创A行动计划

2020-04-27 09:06来源:临汾环保发布关键词:重污染天气环境治理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发挥环保正向引领作用,深挖潜力,推动工业企业由被动错峰向主动治理的转变,临汾市启动重点行业(焦化、钢铁、铸造)企业提标升级创A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批A级标杆企业和B级企业,激励企业对标先进,示范带动重点行业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秋冬防期间,达到A级要求的企业原则上不予错峰,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A级企业原则上可结合实际实施自主减排。

A级企业创建条件为:满足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及其修订版相关要求,同时要做到“五有”、“五无”。

五有”即:

有合法手续、管理制度健全;

有先进工艺,自动化程度高;

有完好设施,在线监测联网;

有信息公开,公众满意度高;

有社会责任,减排效果显著。

“五无”即:

无违法行为,两年内没有重大的环境违法行为;

无污染事故,当年未发生环境污染和事故危害;

无媒体曝光,当年度未因环境问题被媒体曝光;

无重复投诉,合理处置舆情没有产生负面影响;

无管理死角,环境整洁有序没有跑冒滴漏现象。

创建流程为:

企业自评,申报与核查,动态调整。

为全面解读政策、吸纳企业意见、动员推动实施,4月24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工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专门组织召开了重点企业座谈会。生态环境局尧都、侯马、洪洞、襄汾、曲沃、翼城、浮山、安泽等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焦化、钢铁、铸造行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赵素丽副局长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周俊虎副局长解读了《临汾市重点行业(焦化、钢铁、铸造)企业提标升级创A行动计划》相关内容,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袁晋局长就企业清洁运输提出了建设要求,与会人员还就企业提出的标准设定、清洁运输、对应减排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论证。

创建A、B级标杆企业,是今年临汾市环保促发展的创新型举措,也是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系统性工作。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工信、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治理改造的帮扶,做好业务指导和培训,对口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精准定位,科学治理,稳步提升,高效创建,为临汾市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