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基建行业现状分析

2020-04-28 11:02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新基建水利环境环保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共设施、水利环境、交通、电源是基建投资主要领域。新基建”指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下面进行基建行业现状分析。

基建行业分析表示,“新基建”涉及的产业领域主要包括七个板块,分别是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以及工业互联网。

2020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层面多次强调将推进“新基建”建设。经测算,2020-2025年间,“新基建”领域中的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投资规模最大,其次是5G基站建设。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消费和出口受挫,投资则成为政府稳定经济局面的重要手段。投资手段中,“新基建”因短期有助于稳增长、稳就业,长期有助于增加有效供给,因此,被政府部门频频提及。

2018年12月,“新基建”概念被初次提及;2019年,在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中,“新基建”又被多次提及;2020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推进“新基建”被政府强调的频次更高了。

据招商证券初步测算,2020-2025年在我国“新基建”建设涉及的七大产业领域中,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领域的总投资规模最大,投资规模预计达34400万亿元;其次是5G基础建设领域,投资规模预计达24000万亿元。

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国要实现 2020 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和20%的目标,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风电基础设施将在未来成为我国重点建设对象。

《规划》提出,到 2020 年底,我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要达到 2.1 亿千瓦以上,风电建设对于起重机需求较大,高建设预期有望为起重机销售带来重要边际增量。

我国核电地位稳定,电站建设稳步推进。“十二五”期间,我国共有15台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有13台核电机组开工建设。其中,在役机组28台,装机容量2643万千瓦,年发电量1689亿千瓦时,位居世界第四;在建26台,装机容量2913万千瓦,占世界在建核电机组的三分之一。在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中,核电始终被寄予厚望,未来政府有望持续加大核电建设投入。以上便是基建行业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基建查看更多>水利环境查看更多>环保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