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陕西延安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投入使用1年运行平稳 日均处理餐厨垃圾30吨

2020-04-30 11:49来源:延安日报关键词: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智能垃圾分类延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落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呼世慧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据呼世慧介绍,根据市政府2017年10月印发的《延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市城管局和宝塔区政府相继于2018、2019年,在中心城区共选定39个居民小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场酒店作为示范点,按照可回收物、餐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分法”,由市区两级财政累计出资1000多万元,配置了各种样式新颖、经久耐用的分类垃圾桶5000个、智能垃圾分类箱68套、智能积分兑换机30套、餐厨垃圾收运车8辆、可回收垃圾车3辆、危废垃圾车3辆,建成10个垃圾分类驿站。

呼世慧表示,生活垃圾处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从垃圾的产生到最终处置,按照分类处理的要求,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任何一个环节做不到真真正正的“分类”,都是对全盘工作的否定和摧毁。上述流程中唯一受制于客观因素的就是末端的处置环节。末端处置设施达不到分类要求,前分后混,其余环节即使分类做得再好也是“无用功”。

两年来,我市一直坚持把末端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2019年,投资6944万元的延安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完工并投入使用,设计处理规模近期日处理100吨、远期日处理170吨,包括收运和处理两个系统。该处理厂的工艺选用国内成熟的厌氧发酵技术工,所生产出的油脂能够达到资源化利用的要求,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酵罐加热和厂区供热。目前,处理厂日均处理餐厨垃圾30吨,餐厨废弃物补贴标准暂定为每吨184元。

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延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围绕垃圾分类工作三个阶段(2020年、2022年、2025年)的目标要求,建立了一套系统周密的考核评价体系。对宝塔区、安塞区、新区、高新区、南泥湾开发区等地的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的同时,将子长市和各县一并纳入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延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