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技术 | 电收尘电场及振打的改造

2020-05-12 09:03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作者:王善里关键词:电收尘收尘效率阴极振打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某公司窑尾电收尘,使用德国鲁奇BS930型设计,自投入运行后,收尘效率不理想,出现放电现象,二次电压较低;放电极振打(阴极)故障率高,粉尘清理差,造成电场极板积灰,进一步降低收尘效率;维修费用高,陶瓷绝缘拉棒经常损坏、振打横轴和提升拉杆易断裂;生产当中维修困难、日常维护工作量较大等。因此,该公司决定进行改造。

一故障原因

(1)电收尘试车过程中,二次电压正常,而运行后就容易出现放电现象(不考虑工艺因素),原因为电场极板、极线安装不合理或者框架不牢固,废气风机全负荷运行后,出现大幅度晃动现象。

(2)阴极提升振打装置,安装、调整不到位,提升时角度过大,容易造成陶瓷绝缘拉棒和提升杆断裂。

(3)安装阴极振打锤的横轴,设计不合理,横轴固定阴极振打提升拉杆处的定位中心孔,受力后容易断裂;6米长的横轴,仅有2处支撑点和中间的拉杆,热胀冷缩后,无论提升拉杆向上的拉力和瞬间下落的冲击力,都会造成横轴断裂。

(4)提升杆及调整螺栓断裂后,容易搭接阳极板,发生电场短路;甚至倒在相邻的电场,发生烧坏整流变压器的事故。

二改进措施

(1)对极板、极线的框架进行检查、加固;同时用Φ14~16mm钢筋,自制支撑架,把每个电场的极板、极线框架分别连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减少局部晃动的幅度。

(2)仔细调整提升拉杆间隙,同时在每根拉杆下部和中部,制作两处钢筋圆环套于拉杆,另一端分别焊接在就近的横梁上,防止提升拉杆断裂时歪倒。

(3)阴极振打锤横轴,分别在距离两端约2米处,加装支撑(考虑粉尘及轴承不宜安装、运行,可以不做紧密接触的设置,支撑和横轴之间预留部分间隙),减轻横轴在提升到位后的过拉力和瞬间下落时过扭矩的冲击力,保护横轴。

(4)横轴连接提升拉杆的中心孔焊住,并在中心孔两端焊接三角铁加固。阴极振打连接机构中心孔加固如图1所示。

三改进效果

改造后,电收尘二次电压升高,运行稳定,工艺正常的状态下,很少出现放电现象,收尘效率大幅度提高,废气排放完全达标;运行5个月时间,没有出现绝缘拉棒损坏故障;停机时检查电场内部,横轴状况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收尘查看更多>收尘效率查看更多>阴极振打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