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启迪控股与青岛城投签署合作协议 城投将参与启迪控股增资

2020-05-15 08:59来源:青岛财经网关键词:青岛城投启迪控股清华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上午,启迪控股与青岛市政府下属国资平台公司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城投”)网络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主持,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青岛城投集团董事长邢路正代表双方签字,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此次合作旨在贯彻中央对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助力青岛打造北方经济发展引擎,建设新型未来城市。启迪控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雄安新区和青岛等做为重要支点,积极探索在中国推动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 清华大学会议现场

▲ 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对青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清华大学与青岛在科研、医疗等领域已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青岛的发展正面临一个新起点、新阶段,承载了很多国家战略和重大使命,清华大学愿意加强和升级与青岛的合作。启迪控股是清华大学培养的最优秀企业之一,在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具有成功经验和独特优势,为清华大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清华大学全力支持启迪控股校企改革,支持启迪控股全面参与青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同时将积极推动清华大学前沿研究资源、学研合作项目和科技人才落地青岛;支持相关院系与青岛相关区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相信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把青岛打造成黄河流域创新走廊的龙头城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全球最活跃的创新生态基地。

▲ 青岛会议现场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致辞

王清宪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上合峰会上提出:“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把青岛建设成为一座国际大都市,山东要打造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青岛要成为新高地的桥头堡”。就是希望通过在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推动18个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合作,形成中国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性格局。总书记还提到青岛要在山东半岛城市群充分发挥港口门户城市的开放引领作用。通过引领北方,打通开放,然后激活北方的经济,形成以京津冀互动,黄河流域互动甚至和东三省互动的开放格局。启迪控股是一支非常高效的团队,一年来,青岛和启迪控股的合作不断深入,落地了三十多个项目,几十个项目在谈,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平台作用。青岛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清华大学的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启迪控股的校企改革,“我非常期待青岛和清华大学在更高层面、更深领域进行合作,这是国家战略的需要”。

▲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网络签署合作协议

启迪控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推进校企改革,把“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的公司战略发展定位与各地产业升级与新旧动能转型深度结合,扩大与全国各地政府的双向合作,为推动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和新型基础设施产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协议签署后,启迪控股将加大在青岛市的投资布局,在青岛设立全国第一个平台型创投集团总部,支持青岛发展成为全球新兴产业创新高地和最具特色的新型未来城市。

本次签约的协议还约定,青岛城投作为青岛市政府下属投资平台,有意按党中央、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启迪控股的深化改革,计划对启迪控股按照本协议约定条件履行相关规定程序后进行增资,成为启迪控股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 清华大学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合影

为保障合作成效,双方还在协议签署后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项目合作及投资事宜。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姜剑超,市国资委主任马卫刚等;清华大学总会计师、经资办主任焦捷,清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大伟,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燕来,启迪控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赵东等参加此次网络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城投查看更多>启迪控股查看更多>清华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