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邯郸武安:决战决胜钢铁焦化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洪山书记强调……

2020-05-15 10:09来源:中原新闻网关键词:钢铁产业提升改造邯郸武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钢铁产业不仅是武安的强市产业,还是武安的富民产业。钢铁强,则武安强,钢铁兴,则武安兴。支持钢铁产业做大做强,就是对武安发展的担当负责。

◆差距就是发展的潜力,短板就是转型的空间。实践证明,新兴产业大多依托原有的传统领域,通过研发、生产新产品,传统产业照样有竞争力;通过嫁接、升级新项目,传统产业完全可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更大的活力。

◆承接地乡镇要紧紧抓住钢铁企业退城进园的重大机遇,坚持与企业融合发展、一体发展,既要围绕企业转型、项目建设搞好政务服务,又要围绕产城融合、未来发展打造良好环境,抢抓机遇提高城镇建设水平。

◆现在有优势不等于永远有优势,优势也不代表趋势,只有顺应趋势,优势才能长久。

◆政策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有力抓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文件、研究政策,与部门充分讨论、与企业强化沟通,务求把上级精神吃透吃准、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实事求是、精准发力,决不能搞简单的“一刀切”。

◆每一个武安人都要热爱武安,每一个武安人都要思考武安的未来,思考谋划未来5年、10年、15年,武安经济发展到什么水平,城市乡村是什么面貌,人民生活是什么水准,以战略思维、战略眼光、战略举措,为武安的未来发展描绘蓝图、谋篇布局、打好基础。

5月13日上午,全市钢铁焦化产业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项目进展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洪山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强延峰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有关市直部门、乡镇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路铭、邢乃玉、韩保魁、李之杰、李卫峰、马建勋、王志新、郭全生、贺良、马晓斌、祁有山、李海顺、李树明分别就分包的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项目推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书记赵洪山就进一步加快武安钢铁焦化企业转型发展作了讲话。

赵洪山指出

钢铁焦化企业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武安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广大企业家,务必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科学的组织推动、超常的能力本领、强大的攻坚合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全局、决定未来的攻坚硬仗,全面开创建设富强武安、美丽武安的崭新局面。

赵洪山指出

要充分认识巩固发展传统产业的重要性。武安钢铁焦化企业各具特色、各有优势。从历史上讲,钢铁产业为武安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顶梁柱”。钢铁强,则武安强,钢铁兴,则武安兴。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在对武安历史负责、对武安人民负责、对武安未来负责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推动钢铁焦化企业转型发展。从当下讲,钢铁产业面对疫情冲击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是当之无愧的“稳定器”。钢铁企业的正常生产和恢复增长,带动了工业回升,稳定了经济发展,稳定了基本民生,提振了全市上下防疫情、保发展的信心。特别是随着钢铁焦化产业转型发展项目的实施,将对全市稳增长、保就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扎实推进、全力攻坚、搞好服务。从长远讲,钢铁产业是武安转型发展的重点和基础,是当之无愧的“动力源”。新兴产业大多依托原有的传统领域,通过研发、生产新产品,传统产业照样有竞争力;通过嫁接、升级新项目,传统产业完全可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更大的活力。全市上下一定要巩固好、发展好传统产业,走出一条符合武安实际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

赵洪山强调

要深刻理解推进转型发展的紧迫性。武安钢铁焦化转型发展,既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又要实现退城进园,还要做到减量重组,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全市合力,集中开展攻坚,坚决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认识到转型发展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坚决执行。钢铁焦化企业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是省委、邯郸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全市上下特别是项目推进专班的牵头市级领导同志,要坚定有力、不折不扣把上级政策执行到位,真正用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各级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要认识到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必须尊重规律、顺势而为。顺应钢铁产业发展、整合重组、退城进园的大趋势,借势发力、奋发作为,在推动钢铁焦化企业转型发展中持续保持企业的优势。要认识到转型发展是重大机遇,必须把握主动、乘势而上。各项目专班和企业必须要紧紧抓住省、市政策的窗口期、中央加强逆周期调节和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机遇,精准分析、精准把握,全力在转型发展中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赵洪山要求

要切实增强推动落实的实效性。目标已经十分明确,路径已经十分清晰,责任已经压死亮明,关键是狠抓落实、高效落实、确保落实。要以过硬的作风推动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特别是12个专班牵头市级领导,要切实担当负责,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相关职能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优化服务、高效推进;涉及乡镇要围绕大局、主动担当,抓住机遇、借势发力,形成一往无前的攻坚态势。要以优质的服务营造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我们的担当,助推企业转型就是我们的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政务服务,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要以精准的政策强化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文件、研究政策,与部门充分讨论、与企业强化沟通,务求把上级精神吃透吃准、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有关职能部门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变压力为机遇,变被动为主动。要以强烈的担当按期交账。牢牢抓住5—9月份黄金期,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天当作两天用、加大力度拼命干。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现场观摩,持续传递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赵洪山强调

要切实增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每一个武安人都要热爱武安,每一个武安人都要思考武安的未来,思考谋划未来5年、10年、15年,武安经济发展到什么水平,城市乡村是什么面貌,人民生活是什么水准,以战略思维、战略眼光、战略举措,为武安的未来发展描绘蓝图、谋篇布局、打好基础。要把经济转型与城市转型结合起来。加快腾笼换鸟提升城市竞争力,用发展城市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的魅力、活力、竞争力;立足产城融合带动周边城镇发展,坚持产城融合的理念,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做好资源整合、功能提升、服务配套的大文章,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要把做大做强存量和不断优化增量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的潜力,瞄准具有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地转型、升级、突破,把优势转化为竞争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向开工项目要进度、落地项目要开工、意向项目要落地。要把推动现有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和引进未来重大战略投资结合起来。要着眼未来引进重大战略投资,树立“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合作共赢理念,加强与国内外一流企业、一流产业投资基金、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合作。要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谋划大型招商推介活动,让更多的资本、金融要素聚集武安。

赵洪山最后强调

转型发展是武安必须要打、必须打赢的攻坚硬仗,是绝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攻坚硬仗,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信念,坚决夺取钢铁焦化企业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的全面胜利,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落实好全市钢铁焦化产业提升改造、退城进园、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强延峰强调

要着眼于巩固经济“基本盘”,凝聚共识抓落实。钢铁焦化作为武安的支柱产业,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路子。要着眼于项目建设“作战图”,强化调度抓落实。各专班和工作组要盯紧目标、压死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指导、加强调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着眼于解决问题“症结点”,现场办公抓落实。结合每个项目的不同情况,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困难,深入现场具体分析、认真研究,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到位,工作推动到位。要着眼于配套支持“搞服务”,全力争跑抓落实。各专班和工作组要围绕项目备案、手续办理、资金支持、政策指导等方面,加强对上沟通对接,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产业查看更多>提升改造查看更多>邯郸武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