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商河: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2020-05-20 14:42来源:济南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弃物垃圾资源化再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商河县凤凰城小区的公共厕所正式投入使用,让周边居民外出方便了许多。

该公厕还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并配备两名专职保洁员,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今年以来,商河县城市管理局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重点,紧紧围绕城乡管理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在城区突出抓好公厕布局、垃圾焚烧发电和建筑消纳场等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设施承载能力。同时,在城区新建公共厕所,最大限度方便市民。今年年底,城区简易公厕数量计划达到56座,简易公厕的大量使用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商河县生活垃圾以填埋处理为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承担着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任务,总库容为58.5万立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120吨,设计使用11年。截至目前,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已使用库容55万立方米,接近饱和。为了实现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商河县正式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模式,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152.76亩,该项目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实现固体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物拆迁和新建规模不断扩大,建筑垃圾数量骤增。今年,商河县正式启动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推动建筑垃圾直接利用和资源化利用。同时,还加快街镇中型垃圾转运站的建设,缓解街镇垃圾转运压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商河县城管局将加快民生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彰显这座城市的温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再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