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环卫行业深度报告:市场化动机足 空间大

2020-05-25 08:51来源:华西证券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行业环卫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摘要:

环卫市场历程及空间

我们预测2020、2021、2022年我国环卫行业市场化规模将分别达到1552亿元、1785亿元和2017亿元,市场化率分别为60%、 66%、70%,可见,2022年后我国环卫行业市场化率仍有稳步提升空间。

环卫市场化驱动因素

近年来,我国促进环卫服务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政策不断推出,环卫行业市场化促进了环卫服务商业模式的优化,环卫企业参与市场 的意愿和实力均增强。创文创卫持续推动地方政府追求更高的市容环卫质量,环卫行业虽早已开始市场化,但仍存在不够彻底或过 于碎片化问题。近年来城市间人才及资源竞争日益白热化,市容市貌成为城市软实力综合体现之一日益受政府重视,此外环卫服务 作为居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后的类消费升级需求,日益要求功能性与体验性兼具,地方政府疫情后时代市场化改革动机强。

已上市公司比较分析

2017、2018年上市公司环卫业务营收增速普遍较快,2019年上市公司环卫业务营收增速两极分化,过往3年环卫类上市公司毛利 率普遍难以突破25%的天花板。

投资建议

在行业空间持续增长、行业龙头份额集中以及服务企业品牌口碑价值溢出的背景下,我们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受益标的包括传统环卫服务龙头【玉禾田】、【侨银环保】,以及虽为后进入者但爆发式增长的【北控城市资源】、【龙马环卫】以及【盈峰环境】。

报告节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