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河北唐山17所学校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2020-05-25 13:50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唐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展开全面摸底调研,统计基础数据,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协调调度,制定考核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生态唐山建设。

目前,唐山确定了包括路北区、开平区等11个区在内的首批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区,其中11个街道办事处为示范片区,涉及下辖社区105个,示范社区22个。

据了解,唐山市路北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选定不同档次示范社区12个,初步形成了前端分类、中端运输和末端处置的分类体系;丰润区积极探索,通过第三方公司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模式;高新区将垃圾分类与智慧社区建设相结合,通过智慧社区APP平台对垃圾分类进行大数据处理,探索实施了智慧社区垃圾分类的创新模式;路北区、高新区和市直机关单位陆续配置了智能垃圾桶。

同时,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唐山市教育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和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家市直党政机关和开滦二中等17所学校为示范单位,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下一步,唐山城管执法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选树典型,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发挥各区垃圾分类典型引领作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