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于6月1日施行 餐厨垃圾有望变废为宝

2020-06-02 09:39来源:江门台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厌氧发酵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政府印发的《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将于今天起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餐厨垃圾须由专门的单位进行处理,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饮垃圾饲养畜禽的违法行为将会被依法查处。

过去,餐厨垃圾一部分常被私人装运,用来饲养牲口,一部分作为生活垃圾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不过今后,江门市的餐厨垃圾将实行有管理的收集、运输、处置。

我市一家有餐厨垃圾处理能力的企业负责人伍兆康说,餐厨垃圾通过发酵变成沼气综合利用,大有可为。“我们把筷子、饭盒、塑料袋等分拣出来后,利用厌氧发酵工艺,把有机物输送到厌氧罐进行厌氧发酵,产生沼气供锅炉和发电机所用。”

餐厨垃圾要能变废为宝,就要从收集、运输到处置的各个环节都要实施严格的管理。今起实施的《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从事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的单位,必须取得相关的许可证。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与具备许可证的清扫、收集、运输单位签订服务协议;不得随意排放、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垃圾要在产生后24小时内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在清扫、收集、运输过程中,均要保持环境整洁。对于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饮垃圾饲养畜禽或者使用餐饮垃圾及其加工物,用于原料生产、食品加工的,将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