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 苏州小区的风景是这样的

2020-06-02 13:28来源:看苏州作者:嵇程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厨余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了!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苏州人全面开启垃圾分类新生活!条例实施首日园区各个小区情况如何?今天,看苏州记者进行了探访!

1.jpeg

提前做好分类

垃圾投放点井然有序

早上七点半,和往常一样,通园新村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陆福林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2.jpeg

根据通园新村垃圾定时投放的规定,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7点到9点,居民可以将分好类的垃圾扔到小区的两处垃圾分类投放点,以及生活垃圾集中归集(暂存)点。

3.jpeg

除了这三处垃圾投放点外,小区内看不到其他垃圾桶。

4.jpeg

在生活垃圾集中归集(暂存)点旁,看苏州记者还发现了为居民提供的洗手池和洗手液,方便居民在扔完垃圾后洗手,十分人性化。

5.jpeg

据了解,通园新村共有15幢住宅楼、648户居民,人口密度大、老年居民多,是一个典型的动迁小区。但早在2017年底,通园新村便先行先试,试行生活垃圾分类。

6.jpeg

“刚开始试行垃圾分类的时候,很多居民都不理解,还是照常一袋扔,厨余垃圾和纸巾什么的混合投放在一起。后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次次耐心劝解,这种情况逐渐不复存在。”陆福林说。

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辅导

晚上是扔垃圾高峰期

除了通园新村外,淞渔九区也开启了垃圾分类新模式。

上午八点半,是上班族的出行高峰期。在小区的2号垃圾集中投放点,看苏州记者发现了不少上班族正在排队扔垃圾。

7.jpeg

“小姑娘,你这个垃圾要提前在家里做好分类再来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