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济南4月份PM2.5改善率全省第三

2020-06-08 14:28来源:济南日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PM2.5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5月份以来,平阴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9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7天;4月份,PM2.5改善率在全省163个区县中排名第三。

这是继去年超额完成2019-2020秋冬季空气质量攻坚目标,并在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专项工作考核中,获得生态环保攻坚战考核一等奖后,平阴县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开局交出的成绩单。

“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环境质量改善明显。但这种改善成果还比较脆弱,在一定条件下非常容易反弹。所以,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根弦时刻都要绷紧。在县委1463工作体系中,‘生态立县’居于四大战略的首位,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管和牵头部门,践行这一战略,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的新平阴提供环境保障责无旁贷。”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平阴分局局长苏泽林说。

改善率攀升背后其实有秘密,那就是每个月“小目标”先得完成。“对平阴县来说,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比较弱,工业经济占比高,但这些都不是蓝天保卫战的借口,奔着年年有改善、月月有进步的目标,首先是每个月度的目标都能完成,这才有了改善率的攀升。”苏泽林说,平阴县成立了由县领导任组长的11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将逐月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具体到每个镇街,建立了工作情况月调度和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及时通报和分析研究工作进展、推进措施,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