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厦门:餐厨垃圾独立收运超额完成国家试点任务

2020-06-12 14: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置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厦门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独立收运餐厨垃圾是因为餐厨垃圾产生的时间、地点相对集中,同时产生量较大。根据《厦门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一般要求餐厨垃圾产生者主动申报,再由区环卫单位到场检查餐厨垃圾日产生量等情况,与具备收运条件的餐厨垃圾产生者签订收集运输合同、约定收运时间,并纳入区餐厨垃圾收运路线,进行定时定点直运。

餐厨垃圾具有高油、高盐的特性,目前在后续处理中采用湿式厌氧产沼发电的末端处理工艺,同时还会对餐厨垃圾中的油脂进行提炼、利用,因此一般不要求对餐厨垃圾沥水。

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规范化统一收运还可以避免餐厨垃圾流入非正规处理途径。如果餐厨垃圾处置不当,不仅会污染环境、传播细菌,还会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滋生出“地沟油”等系列问题。

据了解,厦门2015年启动餐厨垃圾收运,是国家第五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近几年在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方面也越来越专业化、规范化、细致化。

根据厦门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数据,厦门每日进入生活垃圾末端处理体系的垃圾约有5200吨,其中,餐厨垃圾400多吨、其他垃圾4000多吨。为解决垃圾收运问题,厦门已建立211条其他垃圾直运线路、覆盖3094个收运点位,83条厨余垃圾直运线路、包含2293个收运点位。此外,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采取预约制直运收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