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猫先生进厦门:投放一袋垃圾立刻折算价值 还可兑换冷饮喝!这个小区的垃圾桶太聪明了

2020-06-13 22:31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可回收物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分类实现智能化,通过手机或者刷卡垃圾桶可自动打开,投入一定量的可回收物,能直接兑换现金或饮品,这在海沧万科城小区3期和4期已经实现了。

近日,海沧区在小区试点猫先生环保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该系统具备数据展示、满溢提醒和防臭等功能。

3.jpg

在海沧万科城小区3期和4期,各个楼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都设有猫先生智能垃圾桶,主要是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方便居民投放生活垃圾。

4.jpg

可回收物则可前往小区三处智能可回收物站进行投放。

5.jpg

在物业服务中心设有数据终端,可以实时监测整个小区的垃圾投放情况。

工作人员通过分析数据对不按要求分类的行为、垃圾满溢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6.jpg

居民下楼投放垃圾时,只需要刷卡,并按下刷卡区域旁边的控制按钮,即可选择打开“厨余垃圾桶”或“其他垃圾桶”,并进行垃圾投放,全程实现与垃圾桶无接触。

7.jpg

“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水平,更加卫生、文明、时尚。”居民丁东升说,桶盖自动打开,不用手动去掀开,特别卫生干净,而且只要投放准确,每天还能获得10个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实现有偿兑换了。

在智能垃圾桶旁,还放置着几个传统的塑料垃圾桶。兴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因此传统的垃圾桶也保留了一部分,方便市民过渡使用。”

8.jpg

智能可回收物站

智能可回收物站共有三座,其中两座位于小区内,另一座位于小区五期商业街。每一座智能可回收物站设有五大类投放桶,分别为塑料、金属、纸品、纺织和玻璃陶瓷,另外配置一个有害垃圾桶,中间设置一个触屏操作台,居民可通过刷卡、App扫码或者手机号三种方式登录该操作系统进行投放。

9.jpg

在智能可回收物站,50克以下的垃圾投放其中,自动转换成积分,所积累的积分可以在系统App上进行线上兑换奖品;50克以上的则自动换算成现金。

屏幕上的个人操作界面,显示了个人信息以及环保值、余额,还有不同可回收物的回收市场价。

10.jpg

位于小区五期商业街的可回收物站还配备了冰箱,居民投放可回收物后如果口渴,可以直接用个人系统中的现金或者积分,进行饮品兑换。

11.jpg

猫先生智能可回收物站刚投用,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前来使用。今天上午9点多,居民饶女士从家中带来了许多废旧纸箱,投入纸品投放口后,很快系统便计算出重量,共2250克,换算成现金2.25元,数据实时显示在操作界面上,一旁的居民都赞叹“智能系统好先进”。

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饶女士取出2元钱硬币,她开心地说,这么快捷就能兑换成现金,非常方便,以后会做好分类,将可回收物都拿来投放。

12.jpg

为了居民的安全,每个投放口都设置了防夹装置,当投放口小闸门准备关闭时,触碰到物体便会自动打开。

可回收物站的每类桶承重近百斤,当可回收物桶装满,系统会及时通知到终端,工作人员便会派人前来转运。

延伸阅读:

猫先生智能化助力 让垃圾分类更精准 | 南京这两个小区率先开启撤桶并点 先行先试新模式

猫先生行走地图 | 世界环境日: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查看更多>可回收物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