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水气治理再上新台阶!宝武水务—中央研究院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2020-06-24 09:13来源:友爱的宝武作者:李忠宝关键词:宝武水务大气治理产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宝武水务—中央研究院联合研发中心成立,标志着中国宝武水务和大气治理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步入新阶段,这也是宝武水务坚持“三高两化”路径导向,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型环保企业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宝武副总经理郭斌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为践行中国宝武“三治四化”战略要求,加强集团内研发资源共享,快速提升技术创新效率,建设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宝武水务联合中央研究院成立联合研发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推动产研互动,促进水气治理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技术创新的价值创造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联合研发中心将围绕“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充分发挥宝武水务和中央研究院在资源、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在技术战略咨询、前沿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制、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长期深入合作,抢占水气治理技术制高点。同时,开展应用研究,推进相关成果在集团内外快速应用和推广,实现技术创新的价值最大化。

联合研发中心依托中央研究院,承担宝武水务技术中心功能,将成为支撑宝武水务技术创新的核心力量,打造中国宝武技术生态圈共建共享的典范。在管理运行方面,宝武水务与中央研究院将成立联合研发中心管理委员会,并选派管理团队。

宝钢股份及中央研究院希望联合研发中心,积极推动水气治理领域的产研互动,加快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服务和支撑企业以及行业绿色发展,实现钢厂与城市和谐共融。宝武水务希望联合研发中心,完善技术创新组织体系,组织和协调科研力量,承担重大研发课题,解决水气治理中重大和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发挥两家单位的专业优势和基础条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加强知识产权布局,打造核心技术产业群。

郭斌在讲话时表示,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高度契合新发展理念的有关要求,融合了双方的产业和技术优势,是强强联合、双赢合作。借助中央研究院优秀的研发能力,宝武水务将在“废水零排放”和“废气超低排”领域得到更为坚实的技术保障;通过与宝武水务的共同策划、协同研发,中央研究院可以更快地实现技术产业化。宝武水务和中央研究院要以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为契机,认真贯彻联合研发中心的定位和目标,充分发挥中心的作用,紧扣当前主要任务,聚焦重点技术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搭平台、创机制、育人才、出成果、做产业。同时,宝武水务要协同中央研究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快速形成业务发展新动能,打造生态圈水务技术服务体系,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打造核心竞争力,树立行业新标杆;重视人才队伍培养,打造一批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实现聚焦向外发展,致力于将水气治理业务推向市场,形成品牌效应。

集团公司相关业务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宝武水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武水务查看更多>大气治理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