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山东水泥企业执行15天夏季错峰生产 晋、冀、豫或将跟进

2020-07-15 08:44来源:智慧水泥关键词:错峰生产水泥熟料企业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7月份开展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

协会经广泛征求意见,决定2020年7月份实施夏季错峰生产。实施时间为7月17日0:00-7月31日24:00,时间15天;实施对象为山东省水泥企业的熟料生产线(不含特种水泥窑,含建通窑)。

同时,协会要求2019 -2020 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期间承担保民生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应补齐的秋冬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不得抵消夏季错峰生产。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晋、冀、鲁、豫四省水泥企业召开会议,商定自7月17日到31日自律停窑限产15日。此次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7月份开展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应是自律停窑的开始。

今年5月份,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开展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水泥企业的熟料生产线(不含特种水泥窑)今年继续实施夏季错峰生产,时间为6月1日0时至6月15日24时、8月17日0时至8月31日24时。通知实施对象为全省水泥企业的熟料生产线(不含特种水泥窑),山东省实施夏季错峰生产熟料企业共65家。

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也曾发布《山西省2020年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含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执行错峰生产。夏秋季错峰时间为6-9月,获得工信部行业能效领跑者认定的企业,或获得工信部绿色工厂认证的企业享受20%错峰时间豁免。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文件

鲁水协字[2020]15号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7月份开展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

各熟料企业:

为坚决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打贏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 -2020年)》精神,促进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水泥行业平稳有序运行,我协会经广泛征求意见,决定2020年7月份实施夏季错峰生产。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7月17日0:00-7月31日24:00,时间15天。

二、实施对象

山东省水泥企业的熟料生产线(不含特种水泥窑,含建通窑)。(企业名单详见附表)

三、相关要求

1、2019 -2020 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期间承担保民生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应补齐的秋冬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不得抵消夏季错峰生产,如时间重叠,须在夏季错峰生产结束后持续停窑直至补齐秋冬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

2、2020年1月1日-11月15日在非错峰生产期间,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工信环境部门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临时组织的限产减排停窑及企业特殊原因出现的连续停窑,经协会确认备案的,在2020-2021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安排中予以适当调整。

四、保障措施

1、做好夏季错峰生产的监督落实。协会督察大队承担确认水泥熟料企业落实错峰生产的督查任务,建立督查台账,每天通报督查信息。协会定期向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及各市工信环境部门报告情况。

2、做好7月份夏季错峰生产的总结分析。错峰生产结束后,协会将各企业执行错峰生产落实节能减排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建档备查,作为协会为相关企业申报绿色工厂出具证明的依据。

特此通知。

附:山东省实施夏季错峰生产熟料企业名单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

2020年7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水泥熟料企业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