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广西梧州市塘梨冲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光荣退役!

2020-08-13 09:41来源:梧州城市管理关键词:生活垃圾填埋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20日起,梧州市塘梨冲生活垃圾处理场正式关闭,我市的生活垃圾全部转移运输到市静脉产业园,用于垃圾焚烧发电。负责填埋场处理的德润环保有限公司对原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区开展场地平整、修坡、覆土、盖膜、渗滤液处理等善后工作。

目前,填埋作业区域已全部覆HDPE防渗膜。负责沼气收集的中水公司将继续收集沼气,对集气管道及防渗膜进行定期维护,直至沼气不再产生(约3年时间),最后由专业的公司实施土壤修复技术,封场工作彻底完成。

覆膜后的填埋区

正常情况下,垃圾场不再接受生活垃圾入场处理。填埋区剩余的约20万立方米库容,作为应急填埋场使用。

塘梨冲生活垃圾填埋场建于2008年,填埋区占地625亩,设计总库容177万立方米。随着2020年我市静脉产业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的建成投入使用,该场完成了历史使命,慢慢退出人们的视野。它见证了我市生活垃圾的终端处理技术从简单填埋到无害化填埋处理,再到垃圾焚烧发电的生态环保升级历程。

中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集气管道进行维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填埋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