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广西南宁建设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破解处置难题

2020-08-19 08:51来源:新华社作者:覃星星关键词:大件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的更新换代已常态化,大件垃圾的数量快速增长,不少市民常常遇到旧家具等大件垃圾不知如何处置的难题。在广西南宁,随着当地由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投资的南宁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项目的运行,这一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在居民实际生活中,废旧桌椅、床垫、沙发、杂物柜等大件垃圾,要么堆在家中占用空间,要么被偷偷扔在小区的垃圾桶旁,甚至长期堆放在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在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严重的消防隐患。

记者从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了解到,南宁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在三塘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转运大厅一楼车间,占地600平方米,每天的设计处理规模可达100吨,主要接收包括床架、沙发、椅子、床垫等大件器具垃圾。

随着《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8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垃圾分类在南宁正式纳入法治框架。居民家里分类出来的大件垃圾如废弃的床垫、柜子等送到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后,处理中心采用“机械破碎+磁力分选+压缩转运+焚烧发电”的处理工艺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处置。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运输车辆将大件垃圾卸在传送带处,随后大件垃圾被分批送上传送带,进入破碎机并被破碎成碎片。破碎完成后,碎片传送至磁选机中,铁丝、铁钉等金属材料被自动分选出来,进行回收再利用,其他碎片压缩后送入转运车辆,作为燃料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件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