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实访|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 日吞2000吨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2020-08-20 09:31来源:柯桥日报作者:许益萍关键词:垃圾焚烧项目无废城市循环生态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马鞍街道的绍兴市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只见一辆辆车身写着“柯桥环卫”、“越城环卫”的垃圾运输车正缓缓驶入公司卸料大厅,车上的垃圾将在储坑内进行5—7天的发酵,再投入焚烧炉焚烧。现场闻不到一丝异味,从卸料、发酵、抓料、焚烧,所有工艺均采用信息化管控,密封化操作。

“焚烧后,锅炉产生的蒸汽可以发电上网,也可以向工业区供热;通过烟气净化系统后,高温烟气可实现达标排放;剩下的炉渣也可变成建筑材料为企业创收。”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平介绍,就连储坑内的渗滤液也进行了净化处置,可达到生产工业用水标准。这些净化后的水一部分生产回用,一部分用来浇花养鱼,最终只剩下3%左右的飞灰通过固化,全部进入专门的飞灰填埋场进行填埋。相比传统简单的填埋和焚烧方式,在这里,生活垃圾“上天入地”进车间,实现了真正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据悉,这是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垃圾焚烧项目,占地面积450亩,总投资12.5亿元,于2018年正式接收生活垃圾。该项目拥有一座日处理能力为2250吨生活垃圾的再生资源发电厂,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82万吨。其中,垃圾焚烧炉等主要核心设备由德国马丁公司原装进口,每年可发电约1.88亿度,提供蒸汽约96万吨,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GB18485-2014标准。目前主要承接越城区和柯桥区内的生活垃圾,日“吞”垃圾约2000吨。

“这些生活垃圾对公司来讲并不是垃圾,而是资源。”朱建平说,随着“无废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司将继续按照“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的运营理念,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上树立行业标杆,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项目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循环生态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