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非电行业大气治理的三大特点

2020-08-31 08:58来源:韦伯产业智库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治理企业非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电领域的除尘业务标准正逐步向电力行业看齐,但非电领域脱硫、脱硝的排放标准相比电力行业更为宽松,污染治理的基础、管理的能力与电力行业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属于环保治理企业重点关注的市场机遇。尽管未来前景明朗,但非电领域大气治理在发展中还需攻克多重难题,主要包括:

第一,处理难度更大。

非电领域行业众多,不同行业之间生产工艺差异较大,各细分行业的排放物、排放浓度也不一样,处理起来个性化较强,需要根据不同的治理需求实施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第二,产品盈利能力下降。

传统电力企业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具有一定的垄断性质,盈利状况普遍较好。与之相比,钢铁、冶金、玻璃、建材等非电行业公司规模相对更小,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并达标运行存在经济层面的考虑,在环保设备的选取上,对价格更为敏感,付款方式、付款条件的要求也会更为苛刻。

第三,市场秩序尚未规范。

由于环保监管困难且惩罚力度不够,非电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存在“劣币驱逐良币”、低价竞争等现象。某些采用落后技术的高污染企业逃避了技术改造和污染治理的费用,其生产成本比采用清洁技术和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的企业更低,在市场上对环保合规企业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挤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治理企业查看更多>非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