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盈峰环境近15亿可转债成功过会 助力短周期环卫服务项目拓展 引领行业迈向“机械化、电动化、智能化”

2020-09-01 08:41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智慧环卫环卫装备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盈峰环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顺利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28次工作会议的审核。

本次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14.76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智慧环卫综合配置中心项目,包括智慧云平台和智慧装备配置中心建设。

社会管理水平、环境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环卫服务面对诸多挑战和新的要求。盈峰环境在国内率先提出“智慧环卫”创新发展理念,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一体化的智慧环卫体系。

随着国内环卫市场化政策的逐渐加码,地方政府购买环卫服务越来越普遍,虽然“长周期、大型化、一体化”的环卫服务项目越来越多,但目前市场上仍以“短周期、碎片化”的项目为主。公开资料显示,在2020年1-7月新增的环卫服务订单中,服务周期为5年及以下的项目其年化金额占比达到88.63%。

在人们对公共环境卫生的诉求不断提升、环卫服务标准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加之行业一直存在的环卫工人“老龄化、招工难”等问题,及“蓝天保卫战”对环卫服务电动化的要求,整个环卫服务行业迎来了“机械化、电动化、智能化”的窗口,而短周期项目对电动化、智能化装备投入动力不足的问题已成为行业智慧化转型的痛点。

盈峰环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慧云平台和智慧装备配置中心建设。该项目的建设不但将为公司发力短周期环卫服务项目提供保障,还有助于公司完善基于“云平台管理精细化-服务作业工法优化-装备技术研发创新”的智慧环卫体系,创新商业模式,为短周期项目的“机械化、电动化、智能化”赋能,推动行业智慧化转型。

盈峰环境作为我国环卫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已构建了全国最完善的环卫装备产品线,产品型号500余款,覆盖5G环卫机器人、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垃圾收转运设备、分体站装备、环卫清洁装备及新能源环卫装备等。公司智能装备研发能力行业领先,可根据环卫项目情况需要,配备多品种、系列化、大批量智能环卫装备,全面提高环卫服务“机械化、电动化、智能化”水平。

围绕环卫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为保证环卫项目管理和决策的精准高效,公司开放企业资源和能力,融合5G、AI+、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智慧环卫全产业链大数据云平台,对环卫服务项目上的“人、车、物、事”实现“全时段、全方位、前后台无缝对接、精准高效”的运维服务和远程监控管理。也为环卫服务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智慧增效服务。

作为智慧环卫的领军企业,公司持续承接行业内大型环卫服务项目,打造行业标杆。2019年公司中标深圳福田区政府环卫PPP项目;今年5月,备受瞩目的“史上最大环卫PPP项目”定标盈峰环境。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试验区,对环卫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技术的要求国内领先,公司作为行业内龙头公司,通过自身能力输出,提供了包括5G环卫机器人、无人驾驶环卫车、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等智慧装备、利用行业领先的环卫智慧平台,打造行业智慧环卫新标杆。

未来公司将依托该项目建立起统一的智慧环卫综合配置中心,更有效的将公司行业领先的智能装备、智云平台和智慧服务体系进行整合和提升,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智慧环卫的研究和应用,形成更为集约化、个性化的配置方案,提高环卫运营项目的配置效率和应用效率,提升环卫运营项目的经济效益,实现公司智慧环卫战略的全面深化,持续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